集团公司开展人事档案管理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培训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陈钰聪 发布时间:2022-08-29 11:40

       为切实做好股份公司巡视整改组提出的干部管理基础工作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人事档案管理整改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近期,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人事档案管理暨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培训会,特邀南昌市劳动保障事务代理中心档案科项目总监作专题培训。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同志、各子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分管领导、档案管理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进一步传达了《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子公司人事档案管理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参加培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掌握好培训内容,确保高效保质地完成后续人事档案管理整改工作。本次培训围绕干部人事档案材料规范分类以及专项审核中的常见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其中,主要就干部人事档案十类材料的具体组成与详细内容,“三龄两历一身份”的信息认定中所涉及的重要材料缺失、档案记载信息相互矛盾、档案内容涂改造假等复杂情况的处理原则进行了详实的讲解。交流中,培训老师还就大家对具体档案移交、专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做了分析说明。此次培训促进了人事档案管理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增强了人事档案管理人员对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严肃性、重要性、规范性的规矩意识,为干部档案管理基础工作的整改给予了有效的业务指导。
       会后,各子公司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按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柯劲松在人事档案管理整改工作布置会提出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人、完善整改方案、尽快做好人事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证档案管理整改工作的按时保质完成。各负责同志也表示将尽快健全完善本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制度,确保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以及专项审核工作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