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企有我】集团公司开展2022年度新职工入职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陈钰聪 发布时间:2022-07-27 09:50

   为加快新职工融入,增强新职工归属感,集团公司于近期组织开展入职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7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新职工入职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副总经理柯劲松出席座谈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对新职工的加入表示欢迎,他强调,新职工要尽快适应从学生身份到职工身份的转变,并要具备三个意识:一是要有规矩意识。进入职场,意味着正式告别学生时代,对待工作决不可有“自由散漫”之心,要学会遵守职场规矩,自觉规范个人的行为。二是要有团队意识。保持集体荣誉感,在集体的磨练中实现个人的成长,在与同事的合作中实现工作上的共赢。三是要有企业意识。市场竞争,优胜劣汰,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企业意识牢牢扎根在日常工作中。他希望每一位职场新人,都能在中铁水利设计的舞台上实现个人价值,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他谈到,“初入职场,面临身份上的转变,也面临工作上的难题,难免心急”。他充分理解新职工的困惑,并且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鼓励大家“现阶段,更要静下心,沉住气,转变思维,适应职场要求”。他希望新职工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努力夯实基础知识,学习更多专业技能。二是注重日常工作细节,勿以事小而不为。三是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不求快进冒进,唯求实求稳。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柯劲松也对新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了解集团公司概况,尽早融入集体。二是要积极学习各类规范,尽快熟悉岗位工作。三是要苦干与巧干相结合,在工作历练中实现个人成长。

       座谈会上,新职工代表就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收获感想、个人职业规划等分别作了分享,大家纷纷围绕集团公司未来发展、个人职业规划、职场困惑等方面踊跃提问,集团公司领导依次对新职工的提问进行答疑解惑。

        为期四天的培训,集团公司通过组织新职工观看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集团公司宣传片,参加企业文化宣讲学习,参观院史展馆,接受廉洁教育等一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新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与荣誉感。集团公司还组织新职工学习企业规章制度、OA办公系统操作、工作报告编制规范、行文规范等内容,并开展相关考核,强化基本行为规范意识。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