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茬推进,确保我省水利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

来源:经营开发中心 作者:吴伟恒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的有关要求,2023年,水利部明确重点推进中央财经委确定、全国150项目、“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中60个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其中江西省4项:鄱阳湖康山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珠湖黄湖方洲斜塘蓄滞洪区安全建设、鄱阳湖区重点圩堤达标建设工程、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该4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均由集团公司主要承担或参与。

 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快前期工作进度、保障工作质量,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统筹谋划后续工作,1月30日,省水利厅规划计划处处长许盛丰,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李小强,省鄱建办堤防处处长陈云翔、副处长周英雄、敖跃飞等一行,到集团公司调度指导鄱阳湖康山蓄滞洪区安全建设、珠湖黄湖方洲斜塘蓄滞洪区安全建设、鄱阳湖区重点圩堤达标建设工程的前期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总经理邹军贤,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建华,以及集团分管副总工程师、经营开发中心、水利水电院、移民环保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就项目进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下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会议强调三个项目是水利部重点推进、水利厅定期调度的重点项目,也是江西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桥头堡”;要压茬推进,按照确定的时间表,确保工作进度,要保障项目前期工作质量,密切与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水规总院以及各相关省直单位的对接,加快可研报告修改和专题报告编制进度,争取早日批复立项。江凌表示,中铁水利设计集团将立足“服务江西水利初心不变,服从水利厅领导不变,保持水利业务主体不变,服务防汛抢险责任不变,深耕属地发展目标不变”的五个不变定位,持续发挥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的排头兵作用,与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同仁一道,始终不渝为江西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中铁水利设计的智慧与汗水。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