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水利设计召开“青春启航 清廉护航”暨领导走进青年2023年第一期座谈会

来源:纪委综合室 作者:黄瑞霆、江弘昀 发布时间:2023-03-23 16:3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职工自觉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近距离倾听青年职工的内心声音,解决青年职工困难,引导青年职工有动力、有目标地成长,营造青春活力奋发向上的企业氛围,3月22日下午,集团公司纪委、团委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月联合开展“青春启航 清廉护航”暨领导走进青年2023年第一期座谈会。集团公司纪委书记郑澍明出席会议并讲廉洁微党课,各部门、各子公司青年项目负责人代表及青年职工代表等30人参加会议。

 

郑澍明与青年代表们在江西省水利系统廉政馆前合影留念

 

郑澍明给全体青年代表们上主题廉洁微党课。郑澍明讲解了二十大报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了六方面内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思想认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不松懈。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要联系实际学,用理论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提高防腐拒变能力。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深刻认识权力是腐败的土壤,切实做到廉洁自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四是树立正确政绩观。要树立正确价值导向,立志做大事,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五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要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直面问题矛盾,要学会透过问题看本质,善作善成。六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练就过硬基本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强化底线思维,学会驾驭复杂局面,坚决不触碰底线红线。

座谈会前,参会青年代表们参观了江西省水利系统廉政展馆,学习了解了十九大以来江西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近年来江西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典型腐败案例。通过一个个正面先进典型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让在场的青年代表们感受到了心灵上的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教育经受了心灵洗礼,认识到了作为青年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筑牢了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

 

 

会上,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岗位,纷纷畅谈了对廉洁的认识和工作生活的规划。郑澍明与大家亲切地互动交流,他指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就如何做好廉洁从业上讲得具体透彻,在工作生活的规划上充满朝气锐意。最后,他提出希冀,青年们要行胜于言,充分做到知行合一,朝气蓬勃地谋划未来,奋发努力地实现人生理想,在个人前进成长的同时推动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