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

来源:经营开发中心 作者:陈卫 发布时间:2023-05-06 08:17

5月5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印发《关于颁发2021-2022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的决定》(中水协〔2023〕18号),由集团公司全阶段勘察设计的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荣获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这是集团公司自2018年峡江水利枢纽获此殊荣后,再一次斩获大禹奖,为集团公司培育核心竞争力注入强心剂。

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境内,是昌江干流中游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工程。工程总库容4.747×108m3由左右岸非溢流坝段、溢流坝段、电站厂房等组成工程总投资39.13亿元。工程建成后经水库调节可使景德镇市城区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升至50年一遇,同时通过水库调丰补枯和电站发电可为景德镇市城市供水和电网提供清洁电力能源。2020年工程经受特大洪水的考验,通过拦蓄洪水,使景德镇城区洪灾减少损失13.6亿元;2019、2021和2022年遭遇极端干旱,水库向下游补水1.5亿立方米,保障了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需求;电站累计发电超两亿千瓦时,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清洁能源。

集团公司自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规划阶段开始,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全力以赴为工程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在工程纳规、争资、立项、建设、创优等全方位支撑客户需求。作为省内唯一一家水利甲级设计院和中国中铁水利水电领域重要的技术支撑单位,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名字虽改,但初心不变,仍以“禹为楷模、史为镜鉴”的衷心,智保河湖安澜,持续为江西水利高质量发展股份公司第二曲线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