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派员参加首届中国水锤大会

来源:水利水电院 作者:文/图 刘翔 发布时间:2023-05-12 09:57

 水锤(Water  hammer)是在水泵突然停电或者在阀门关闭太快时,由于压力水流的惯性,产生水流冲击波,就象锤子敲打一样,水流冲击波来回产生的力,有时会很大,从而破坏阀门和水泵。全球泵站、输配水管线数量众多,水锤破坏事故频发,产生水锤的工况复杂多样,为了有效控制水锤、保障输配水系统的安全,国际水锤大会自1972年开始正式举办,至2022年已举办14届,已发展为全球水锤机理与防护研究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我国城市与人口众多,但水资源分布在空间上极度不均,市政供水与引调水工程数量巨大,管网漏损率、爆管频率居高不下,因此,我国有条件更有必要举办中国的水锤大会,紧跟国际技术前沿,汇行家里手、保水网安全,打造水锤行业的中国名片。

经三年筹备,2023年5月9~10日,首届中国水锤大会在湖南株洲胜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水资源战略研究会/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主办。本次会议是国内首届以水锤为主题,关注水网安全的大规模、高规格学术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王浩、王复明、邓铭江等院士领衔,邀请了诸如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赵锂、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福军、香港理工大学教授段焕丰等上百位知名学者出席。

我司派相关专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襄行业盛举。通过交流学习,加深了对行业技术前沿和水锤防护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了解,对未来我司进行引调水、输配水工程设计,特别是此类工程的水锤防护设计是一种很好的借鉴和促进提高。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