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水利设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纪委综合室 作者:黄瑞霆 发布时间:2023-05-19 18:2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5月19日上午,集团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宣传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股份公司执纪监督室主任范中兵到公司作专题授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主持讲座,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工程总承包事业部各项目经理共计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范中兵“严守六大纪律,筑牢六大防线”为题,从党的纪律建设,全面深刻认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守六大纪律筑牢六大防线,工作建议和要求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回顾了我党的纪律建设发展历程及其伟大作用,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阐释了六大纪律为党员筑起的六道防线,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他指出,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将遵规守纪与主题教育深入结合起来。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敢于担当作为。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三是加大惩治力度,提高监督实效。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转作为、改作风。四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思路、方法嵌入企业廉洁文化建设全过程。五是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及教育整顿,不断强化廉洁建设,做到自身正自身硬。

 
   

江凌在总结讲话中向范中兵主任表达了诚挚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内涵丰富、生动精彩,进一步拓宽了集团公司党员干部的思维和眼界,让大家深受震撼和教育也为集团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帮助。

最后,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和行动,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主题教育成果成效,抓实抓好各项工作部署;二要注重实效,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发挥好股份公司“第二曲线”引领作用相结合,与聚力攻坚提质增效相结合、与公司年度工作纲要任务相结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发的精神面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以学促干,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股份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宏伟目标贡献中铁水利设计全部力量。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