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沟通会商会议

来源:纪委综合室 作者:徐俊 发布时间:2023-06-25 09:17

为进一步深化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两责并举、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工作格局,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6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委、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沟通会商会议。集团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纪委汇报了上半年纪委在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廉洁文化建设、纪检干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指出了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并向公司党委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和对策。在听取纪委的工作汇报和指出的突出问题后,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江凌就深化党委、纪委沟通会商,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两个责任”放在心上。公司党委、纪委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两个责任”,党委领导是核心,要作好表率、树立标杆;纪委监督是关键,要找准定位、全面履职;班子和部门监督是重点,要扛起责任、发挥作用,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三要推进融合提质,坚决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要把落实“两个责任”融入到企业经营开发、安全质量管理、大商务管理体系建设等日常生产经营之中,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机制。四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必须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大力狠刹歪风,积极倡树新风,为集团公司抢抓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