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院先锋讲坛——金属结构布置、设计与专业配合

来源:水利水电院 作者:文、图/陶三楚 发布时间:2023-07-03 11:18

一个完美的工程需要各专业的完美协同设计,为解决青年职工在设计过程中对金结专业不够了解、专业配合有遗漏、存在后期修改返工等问题,630日,水电院开展了先锋讲坛金属结构布置、设计与专业配合”讲座,本次讲坛由机电金所副所长徐强主讲,水电院近两年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及有兴趣的同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强主要从闸门及启闭机型式、金结设计过程中各类闸门结构计算以及与水工专业的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乌沙河泵闸枢纽工程、花桥水利枢纽工程、赣抚尾闾综合整治工程等工程实例为大家讲解了金属结构布置与水工等专业配合的要点。

讲解完后,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围绕金结设计和专业交叉配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水电院青年职工们对于各种闸门门型、启闭机类型、水闸布置以及设计配合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了系统的认识,加深了对金结专业的认识与了解。

先锋论坛活动充分体现了水电院对青年职工成长与技能提升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水电院会根据工作需要和安排继续提供更多样化的培训讲座与交流学习,提高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工作能力和设计水平,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