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生态环境专业研发中心 揭牌仪式暨年度工作会议在沪举行

来源:技术质量部,生态市政院 作者:张煌 发布时间:2023-07-06 10:59

7月3日,中国中铁生态环境专业研发中心揭牌仪式暨年度工作会议在沪举行。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孔遁,科技创新与数字化部副部长陈钧,生产监管中心副总经理杨启兵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参加会议并发表交流致辞,中国铁工投资中铁上海局中铁工业中铁资源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仪式上,孔遁等与会领导共同为中国中铁生态环境专业研发中心主、分中心揭牌。会议通报了股份公司生态环境专业领域研发课题、研发成果评奖评优、研发中心考核机制等有关情况,听取了主中心负责人关于建设思路、工作计划、合作机制、合作申报科研课题情况和科技奖项计划的汇报。各分中心依托单位代表发言交流后,孔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研发中心建设的目标要求,要高质量编制好研发中心发展规划,要科学制定科技成果目要主动对标先进、自我加压,不断深耕做精、务实求效,高水平、高质量抓好研发中心建设运行工作。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中铁生态环境专业研发中心展厅。

中国中铁生态环境专业研发中心的成立,是股份公司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走绿色低碳发展路径、增强绿色科技支撑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也体现着股份公司对应用性科研的高度重视和坚持技术创新,追求绿色发展的重大决心。中国铁工投资作为牵头单位,承担主中心及工艺、材料与运营分中心的建设;规划设计分中心依托单位为中铁水利设计;绿色建造与生态修复分中心依托单位为中铁上海局;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分中心依托单位为中铁工业和中铁资源。

集团公司将以此次专业研发中心的正式成立为契机,深入落实股份公司加快“第二曲线”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全面强化“十四五”战略引领,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加快规划设计分中心建设,高效完成专业研发中心的各项规划发展目标。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