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开展沟通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人力资源部 作者:陈钰聪 发布时间:2023-07-21 10:00

7月19日下午,中铁水利设计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集团公司青年职工沟通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知名媒体人、江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官雯授课,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青年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有效沟通的概念和意义”“沟通中暗藏的陷阱”“如何进行有效沟通”三个方面展开。官雯老师结合大量实际案例,通过现场游戏互动、视频案例分享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职场沟通、家庭沟通情形下,错误的沟通方式带来的无效沟通结果以及实现有效沟通的正确方式。培训开始,她通过情境模拟引入培训主题,向大家阐述了有效沟通的定义、要素、意义,区分了有效沟通与无效沟通的结果,介绍了沟通过程中存在的“聆听陷阱”与“心态陷阱”。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她教大家识别了有效沟通应避免的障碍。她通过案例分析,展现了不同沟通方式下的沟通结果,并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正确的沟通技巧实现有效沟通,例如沟通中的语言使用原则,沟通中冲突的处理等。最后,针对不同行为风格的沟通主体,官雯老师介绍了与各类型人进行沟通的有效方式。

此次培训是在企业高度市场化经营形势下,为帮助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年轻职工提升沟通能力,共同营造内部协同合作的氛围,树立企业对外良好经营形象而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参培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认识到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后续将按照培训建议,利用闲暇时间,借助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管理沟通》《管理沟通的艺术》《人际沟通》《沟通技巧》等课程,学习沟通技巧,提高综合素养,为集团公司发展出力。

 

培训现场互动

培训游戏互动

认真听讲的培训人员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