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移民规划设计工作实践”主题技术沙龙活动

来源:技术质量部 作者:邹昕 发布时间:2023-08-29 17:16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项目负责人的综合业务能力,加强征地移民设计和实施管理,推动水利设计能力提升,践行中国中铁“四不”主人翁精神,近日,集团公司举办以“移民规划设计工作实践”为主题的技术沙龙活动。集团公司总经理邹军贤参加活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建华主持,来自各部门的技术人员60余人参与活动。

首先,移民环保院吴小益从移民规划设计6大专题展开,结合大量的在建、已建水利工程移民实例,分别介绍了停建令范围及注意事项、移民专业作业流程、耕地占补平衡方案、移民投资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移民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后续的工作建议。随后,水利水电院杨平荣结合有关工程建设实例进行分享,简单介绍了项目工程概况、用地预审情况,重点对避免重新用地预审的优化调整思路和方法进行剖析。

在交流环节,大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互相答疑,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举办技术沙龙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收获良多,达到了预期效果。

邹军贤逐一对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一是项目负责人要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开动脑筋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各专业要坚持优化工作方案,强化政策支撑,提升专业水平;三是各院要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善于发现症结,找准切入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张建华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发挥技术沙龙平台优势,培养既善于聆听又善于探讨的项目负责人,提高参加沙龙活动的有效性;要强化各专业协调联动,各负其责、互相支撑,注重协同推进,保证后续相关项目进展顺利。

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技术沙龙活动已成功举办9期。今后,集团公司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打造高水平的技术队伍,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工程咨询公司贡献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力量。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