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水利设计在京获颁詹天佑奖并接受媒体专访

来源:水利水电院 作者:刘 波 廖冬芽 发布时间:2023-09-06 16:03

9月5日,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建华及水利水电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99年设立的“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目前已成功举办19届,566项工程获奖,是中国土木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科技创新大奖。通过奖励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我国土木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决定,北京大兴新机场、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贵阳至瓮安高速公路、峡江水利枢纽工程等42项土木工程领域杰出的代表性工程获奖,并向获奖工程及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詹天佑大奖荣誉奖杯。集团公司勘测设计的峡江水利枢纽工程获此殊荣,张建华上台领奖。本次会议聚焦“双碳目标下土木工程科技创新”,同期举办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会后,张建华代表集团公司接受了《建筑杂志社》的专访。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强调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一是能增强企业竞争力,科技创新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二是能提升企业形象,科技创新可有效提升企业社会形象、提高市场占有率,得到更高认可度;三是能提高抗风险力,科技创新可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中铁水利设计将再接再厉,强化科技引领和技术创新,为推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的科技创新贡献更大力量!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