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明网】中铁水利设计集团打造“幸福河湖”样板工程

来源:江西文明网 作者:陈学阳 发布时间:2023-10-08 18:50

923日,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水利设计集团)承揽的“江西省宜黄县宜水幸福河湖建设EPC总承包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2103日起,中铁水利设计集团立足高质量建设宜水河、打造流域水利风景区目标任务,在宜黄县相关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充分发挥设计技术优势,从河湖系统治理、河湖管理提升、流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对项目建设全过程统筹和把控。经过将近1年的艰苦奋斗,工程于2023715日完工,实现了项目建设各项目标,并顺利通过了多个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

宜黄县宜水幸福河湖建设项目是全国7个之一、江西省唯一的幸福河湖建设试点。中铁水利设计集团在勘察设计、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融合沿河水利工程、生态工程及景观工程与周边环境及工程自身蕴含的水文化元素,通过河道岸坡整治、水系连通、清淤疏浚、数字孪生平台建设等措施,打造河道景观15.321km,沿河水美乡村14处,宜水河畔两乡两镇十余万人从中受益,宜水两岸城乡功能与品质得到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生态、经济效益。

据了解,建设幸福河湖是推动新阶段河湖保护治理管理的重要目标任务,全国有20多个省份已经部署推进幸福河湖建设。中铁水利设计集团将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的基本原则,加紧总结和推广幸福宜水建设经验,全力提升勘察设计、建设管理水平,发挥优势、融入全局、促进发展,持续打造特色鲜明的“幸福河湖”样板,助力流域、河湖实现安澜、生态、宜居、智慧、文化、发展的内涵,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坚实支撑。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