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培训班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黎喻辉 发布时间:2023-10-24 10:27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考察江西并发表重要讲话的催人奋进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0日至22日,集团公司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培训班,根据分批轮训的工作安排,首批来自各党支部的8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家湖出席开班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全程参加实地践学等活动。

此次培训按照集团公司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结合年度党员培训计划,从集团公司工作实际出发,经过系统谋划,在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方面作出精心安排,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培训期间,有关专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进行了电影、音乐党课,观看红色电影《信仰者》,集体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参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王经燕纪念馆、耀邦陵园及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等地,还进行了交流研讨和知识测试。

开班动员式上,陈家湖为培训班级集体授旗并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学习机会来之不易,相关安排体现了组织培训活动的良苦用心;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习惯,带着信仰责任和使命学习;三是遵守学习纪律,带头高标准严要求,把开展党员培训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党性锻炼;四是深化学习成效,善于从历史角度,从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高度,发扬革命传统,升华精神世界;五是做好学以致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新思维开创新局面,以新状态迎接新挑战,以新举措展现新作为。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内,苍松挺立、翠柏凝思,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像前列队默哀、行鞠躬礼,深切缅怀方志敏烈士,朗诵《可爱的中国》,参观陈列馆,回顾方志敏同志光辉的战斗生涯、光荣的革命岁月,全体学员深受感动、满怀敬仰。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在永修王经燕纪念馆,“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把你我的一切奉献给人民,生命才有意义……”一封封红色家书饱含着家国情怀,见证了张朝燮、王经燕这对革命伉俪舍小家为大家的碧血丹心,通过学习了解王经燕同志的生平事迹,学员们深切感悟了什么才是献身革命、铁骨铮铮、宁死不屈的革命大无畏精神。

鄱阳湖畔,富华山上,“你的胸怀在蓝天,深情藏沃土”,在《好大一棵树》的悠扬乐曲声中,全体学员走进耀邦陵园,来到耀邦墓前,学员们列队瞻仰,绕行致哀,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员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将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攻坚克难、拼搏奋斗,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及2023全年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发起新的冲刺。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