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靠不靠谱,就看这5个细节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人民日报夜读板块 发布时间:2023-10-25 09:31

守时不拖沓

守时,是待人最基本的礼貌和尊重。不守时的人,其实是没有考虑到自己的拖沓会给别人添麻烦。每个人的时间都是宝贵的,真正靠谱的人,会把和别人的约定放在心上,绝不会轻易浪费别人的时间。

 

做事不敷衍

做事敷衍的人,常常漏洞百出,长此以往,就会失去大家的信任。靠谱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有始有终,不会半途而废;一旦开始做一件事,就会尽心尽力,不会敷衍了事。

 

收到会回复

收到消息,不忙时尽量及时回复;如果在忙,过后回复和解释。即便是想拒绝别人,也应该说清楚,而不是把他人晾在一边。收到回复,看似是一件很小的事,却是将心比心、待人真诚的重要表现。

 

重视承诺

人无信不立。如果一个人连说话都不算数,又怎么靠得住呢?靠谱的人,从不轻易许诺,对于做不到的事,他们不会白白给人希望。一旦许诺了,即使再难也会尽全力做到。和这样的人相处,会倍感安心。

 

能扛事、有担当

“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不靠谱的人,只会推卸责任。而有担当的人,遇事不退缩,而且会在第一时间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靠谱的人,或许不是能力最强的人,但一定是负责任、有担当的人。

做人靠谱,做事踏实,不仅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