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贯安全条例 细化落实安全责任 ——中铁水利设计举办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陈学阳 发布时间:2023-10-25 17:50

 

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一)

 

 

安全生产业务培训(二)

 

1025日,中铁水利设计举办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深入贯彻国资委、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要求,组织学习宣贯新修订的《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干部员工安全生产理念,深入抓好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落实。副总经理梁必玦参加培训并讲话。

新修订定的《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已于202391日施行。此次业务培训,邀请了南昌市东湖区消联安全服务中心主讲老师谌巍作专题辅导。培训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从对标中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细化《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方面解读了涉及生产经营单位相关具体条款,并结合近年来大量案例和事例,就加强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参会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和掌握。

梁必玦强调,要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工作总方针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压实安全生产“管”“监”责任,筑牢安全屏障。要做好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形成浓厚的宣传声势和学习氛围,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结合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积极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促进股份公司安全生产系列制度及新修订《条例》各项制度规定落实见效,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员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