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员工故事】邹娟:勤勉奋进 争当笃行不怠的“奋进者”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院 作者:测绘地理信息院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1-01 08:47

邹娟,于2021年7月加入集团公司,现为测绘地理信息院(以下简称“测绘院”)技术骨干,全面负责院高标准农田设计工作。

履职尽责勇担当 砥砺前行创业绩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都提出,要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在集团公司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测绘院积极多渠道拓展高标准农田勘测设计业务。自加入集团公司以来,邹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快速融入工作角色,全面负责了院承揽的高标准农田勘测设计项目。

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一般都只有短暂的建设窗口期,而留给勘测设计的时间就更短,有时候为了同时应对几个县区的设计任务,邹娟经常要加班至深夜,对接业主、协调同事、检查设计质量,确保保质保量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任务。

仅在2021年7月至12月不到半年时间,她便带领项目组成员完成了2021年度新建区、弋阳县、乐安县等区县实施面积共计12万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设计工作。外业工作期间,冒着酷暑高温,她带着项目团队一遍又一遍走到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水源、水路、田块大小等情况,征求村民对项目建设的需求。项目结束后,业主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后来还和她成了朋友,经常一起探讨业务。

任劳任怨传帮带 牢记使命勇开拓

设计工作靠的是团队协作,只有整个项目组的技术提高才能促进专业的进步。记得刚进入测绘院全面担任高标农田项目设计负责人时,项目组成员都是第一次参与,项目组技术力量十分薄弱,加上项目任务繁重且时间紧迫,邹娟时常感到身上担子特别重。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她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充分发扬集团公司“以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的经验分享给同事,带领项目组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此外,她还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五保一树”劳动竞赛号召,通过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向年轻同事传经送宝。

工作中,邹娟总是干劲十足,让整个团队都深受鼓舞、充满动力。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至今,高标准农田项目小组共完成了7个市县(区)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勘测设计项目,项目建设规模共计28.2万亩,项目投资规模共8.46亿元,为测绘院多元化业务拓展做出了贡献。其中,新建区2021年度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得到中央和省级媒体报道,乐安县2021年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获得2021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绩效考评二等奖。

深耕行业不放松 一腔热忱谋长远

理想的生活需要一点热爱和心动,疲倦的匆忙需要温暖来填补。在生产任务紧张的情况下,邹娟还会积极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各类工会和文体活动,先后参与了集团公司第九届职工羽毛球、第十九届职工乒乓球赛以及测绘院与省内兄弟单位共同举办的“南方测绘杯乒乓球友谊赛”,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此,她先后获得了集团公司2019-2021年度“工会积极分子”、2022年度“三八红旗手”以及测绘地理信息院2022年度“优秀员工”等称号。

“作为一名项目负责人,但问耕耘、不问收获,我将始终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准则,用实际行动立足于自身岗位,做到敬业、乐业,以言行合一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个项目,用责任和担当助力集团公司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面对取得的成绩,邹娟这样总结道。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