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水利勤政为民 汗洒江河传承创新 ——集团公司举办2023年第四期领导走进青年暨前辈事迹宣讲主题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定国 江弘昀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团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和青年理论学习,11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团委举办2023年第四期领导走进青年暨前辈事迹宣讲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原江西省政协常委、省水利厅厅长刘政民进行专题授课,集团公司总经理邹军贤主持,在家领导张建华、梁必玦出席,省水利厅老干处相关人员出席,全院80余名青年职工参加学习。

刘政民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生动讲述了与水利结缘的曲折过程,分享38年前他走进江西省水利勘测设计院,从水工四组技术设计员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水利工作者的故事。三个小时的授课中,他情深意切,全面分享了在江西水利工作期间的个人经历以及所见所闻:从创新完成机构改革,到大胆启用年轻干部,有力有序开展了水利系统各项工作;结合切身实际,回顾了历次抗洪经历以及推动完成的防洪项目规划,并提出了防洪工作的举措建议;作为一位从设计院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他还分享了在院工作期间的难忘经历,言语中饱含深厚情感。

授课最后,他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转企改制以来的改革成效,并结合从政经历,对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诸多具有借鉴参考的建议。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还寄语广大青年职工,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善于学习,精于思考,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勤于实干,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安于清廉,忌于骄奢。

邹军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广大年轻职工要继续发扬老一辈水利人的精神,继往开来,传承创新。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心中有国家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和公司发展的“大蓝图”;要学习老厅长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崇高理想,坚持科学求实创新的宝贵品格,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更加耀眼的人生华章。二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肩上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服务股份公司“第二曲线”发展战略,聚焦国家水网、“3060”双碳目标、“两新一重”等国家战略中担当作为,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青春力量;要学习老厅长“时刻准备着”的冲锋姿态,只有平常足够勤奋刻苦、躬身实干,才能在需要的时候挺膺担当展现作为。三要坚持不懈奋斗,争做脚下有泥土的新时代好青年。牢固树立“企业意识”,抵制“躺平”“佛系”等庸散思想,主动往任务艰巨的地方经历风雨、经受锻炼,在斗争中学会斗争;要学习老厅长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履职尽责兢兢业业,为逐梦前行的道路上写下生动的青春注脚。

最后,中铁水利设计水利水电院水工四组青年代表向刘政民老厅长赠送纪念品,并进行集体合影。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