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定国 江弘昀 发布时间:2023-12-15 09:19

1214日至15日,共青团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昌胜利召开。中国中铁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曹彬,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邹军贤致开幕词,集团公司领导陈家湖主持开幕式。来自集团公司各团支部的33名团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团青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作为邀请嘉宾参加会议。

曹彬代表股份公司团委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团委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青年创新创效、“河小青”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走出了一条具有中铁水利行业特色的团青工作路子。对此,股份公司团委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团青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广大团员青年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长期践行好中国中铁新时代青年品格特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股份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扛好“开路先锋”大旗。二是立足岗位建功。围绕落实“三个作用”使命任务,找准奋斗目标,主动请战,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在股份公司“第二曲线”中发挥独特作用。扎实开展“队号手岗赛”创先争优活动,引导青年在技术比武、课题申报、青年论坛、青年技术沙龙、“河小青”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之光。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从严抓好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主动协调各方资源,实现团青工作的倍增效应,努力推动中铁水利设计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国内一流涉水领域设计咨询服务商发挥团青的独特优势。

江凌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集团公司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发扬了顽强作风,各项团青工作卓有成效。对于今后工作,他指出,一是希望青年在思想上跟在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本行业本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身心,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青年在学习上走在前。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炼担当任事的“宽肩膀”“铁肩膀”,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效,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三是希望青年在实践中干在前。要围绕股份公司“第二曲线”发展战略,紧跟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部署和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努力在新一轮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大商务管理、提质增效、新兴市场和省外市场开拓等方面带头突破。四是希望青年在困难时冲在前。要主动践行企业意识,服务意识,迎难而上、勇闯难关,到生产任务最艰巨的地方、到项目实施最困难的地方、到生产一线矛盾最突出的地方、到市场经营开拓最吃力的地方去经历风雨、接受考验、磨练意志。五是希望青年能把纪律挺在前。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筑牢规矩意识,在言行操守上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习惯,用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擦亮自己的青春底色,用铁一般的责任担当为集团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邹军贤向大会致开幕辞,他指出,过去五年,在集团公司党委和股份公司团委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拼搏奉献,为企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一定能够总结经验、认清形势、继往开来,为集团公司共青团事业的未来绘制出美好的发展蓝图。

大会听取了集团公司团委书记黄薇同志所作的题为《继承“五四”传统 争做时代先锋 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的团委工作报告,回顾了中铁水利设计团委(原共青团江西省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第八届委员会)过去5年的工作实践,并谋划部署了今后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会后,召开了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