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集团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 发布时间:2023-12-11 1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按照集团公司年度党建工作安排,1211日,集团公司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考核会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主持,集团公司领导陈家湖参加。

考核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及党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日常工作情况现场考核。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阶段,各党支部书记先后围绕全年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本支部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工作成效、谋划将来打算。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江凌、陈家湖对12个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逐一精彩点评。述职评议结束后,考核组结合党建工作责任制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考核评分细则,在分组交叉检查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进行了现场考核。

江凌对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股份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江凌强调,一是加强理论武装,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学用结合,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与企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发展思路。要着力做好融入结合文章,把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二是紧密联系实际,高水平贯彻落实各项党建工作部署。要发扬好作风,坚持好传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调研破题推动发展,要紧密联系实际,克服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不足,开展党建工作缺乏创新性,员工企业意识不强等问题,将党建工作要求同公司发展实际和职工期待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自主性创造性,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做好总结规划,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新局面。要以党建考核为契机,引导党建工作往实里抓、往深处走,要认真剖析考核暴露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2024年党建工作,推动公司基层党建开创新局面,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党支部换届、党建品牌宣贯落地、夯实“家”文化和幸福企业创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各项重点工作。

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支委、党员代表等近40人参加考核会议。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