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团代会,大家这样说(三)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5 09:17

1214日至15日,共青团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昌胜利召开。这是一场青春的盛会,广大团员代表共商团青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为集团公司今后团青工作擘画了美好蓝图。此次团代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大家广泛热议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水利水电院 康宏志: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开拓进取。作为一名江西水利人,我将深刻领会本次团代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传承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胸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综合素质,增强业务本领,在集团公司蝶变跃升、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生态市政院 吴燕武:此次团代会是集团公司团青工作进入历史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深刻体会到集团公司对团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团干,我必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一方面,立足岗位建新功,引领并带动青年当好先锋,积极投身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另一方面,用心用情服务青年,为青年成长搭平台、摆擂台、建舞台,更好助力团组织,充分引领青年、联系青年和服务青年。

生态市政院 刘一琳:少年强则国强,中铁青年,当“燃”有我。此次团代会的召开,让我更深入了解中国中铁新时代青年品格特质。作为一名团干,我必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敢于担当作为,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切实把自身的精神素养提升成效转化为岗位建功实际。正所谓:“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们应该珍惜拥有的青春时光,争做中国中铁好青年。

生态市政院 徐光稳:“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与时代紧密相连。今后,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塑造自己的世界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加强理论学习、积累工作经验,练好“铁肩”;积极加入青年突击队,利用好导师带徒制度,向师傅们踏踏实实地学习工作经验。

中铁水利信息 杨阳: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团代表参加这次团代会。这次会议不仅带领我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团青工作砥砺前行的轨迹,更为我们未来工作勾画了美好蓝图。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自身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深入到青年身边,做青年之友,为青年所谋,团结带领综合团支部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并在创新研发、生产实践一线勇担责任,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中铁水利信息 张国文:团组织一直是包括我在内,广大水院青年的灯塔,在我们成长成才和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给予指引。报告回顾了团组织带领我们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的五年历程,江书记在讲话中也提到了一个个熟悉的工程项目,这些我们共同奋战的场景、并肩铸就的攻坚精神将永远指引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五年。面对江书记的号召,我也表态:紧跟组织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躬行实践,在集团公司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中铁水利信息 黄伟鹏:此次团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盛会,很荣幸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参会。江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从五个方面对广大青年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表达了对集团公司全体青年的关爱以及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一名水利人,我将勤学苦练,广泛涉猎,积极学习新知识,并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积极投身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之力。

建洪咨询公司 刘玉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应当明确自己在工作中想要达到的目标,端正工作态度,严谨对待,并制定相应的计划和策略,确保高质量完成。同时,也要持续学习和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比如积极参加各种行业相关的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跟上时代步伐,适应工作需求。

岩土公司 肖鑫平:青年朝气蓬勃后劲足,作为团组织的一员,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苏区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主动践行企业意识、服务意识,迎难而上、勇闯难关。要深入践行在困难时冲在前的青年精神,深入项目一线,在遇到困难、解决困难中成长提升,让青春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岩土公司 孙琴:人既发扬踔厉矣,则邦国亦以兴起。国之未来在于青年,志向是人生的航标,新时代青年要有自己的志向,以党为旗帜,志存高远,在磨砺中不断强心志、壮筋骨、长才干,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我们应接递先辈所传薪火,学以致用的传承和发扬水利人精神,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最激昂是青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工程总承包事业部 喻冰倩:作为中铁青年的一员,我们要有理想,做到奋发图强不留遗憾;要肯吃苦,在艰苦的道路上不断摸索,为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筑下牢固根基;要能奉献,主动承担急、难、险、重、新任务,做到挺膺担当、勇挑重担,不计较个人得失。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