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订的《公司法》将自2024年7月1日起施行

来源:规划发展部(法律合规部) 作者:白宏宏 发布时间:2024-01-02 15:58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023年12月29日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十五号予以公布,自2024年7月1日起施行。

修订后的公司法共十五章,包括总则、公司登记、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和组织机构、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发行和转让等。第一条即明确为了规范公司的组织和行为,保护公司、股东、职工和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根据宪法,制定本法”,此次公司法修改增加很多新制度,对于方便公司投融资和优化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  
                  公司法.docx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