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陈学阳 发布时间:2024-01-08 16:21

 

1月8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暨安委会一季度工作会,传达股份公司2024年度安全质量环保工作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特别是临近春节期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相关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邹军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总经理梁必玦作安全生产年度工作报告。

江凌简要阐述了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综合治理面临的形势,并就抓好2024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更加注重务实作风,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强化责任落实、始终强化教育培训,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严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让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坚决筑牢安全防线。聚焦“从零开始、向零出发”目标,把预防为主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预防为主抓风险隐患整治,坚持眼睛向下抓重点关键环节,坚持建强队伍抓防汛抗旱支撑。要更加注重制度发力,全力确保和谐稳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结合各自实际,持续完善安全质量、综合治理各项制度,研判风险、加强管控,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场景、具体的点位、具体的人,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保障。

邹军贤强调,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将股份公司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到岗到人,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意识提升。要落实责任,制定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形成形成“人人有责、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要加强预防,注重发挥管控机制、群众安全监督员、注册安全工程师作用,提升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水平,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活动,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入脑入心入行。要综合治理,根据股份公司有关通知要求,紧盯安全防范、消防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切实做好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上,梁必玦从理念提升、双重预防、治理体系、教育培训方面客观总结了2023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4年安全生产、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