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西坑水库灌区2022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信息化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中铁水利信息科技 作者:宋志鹏/文 宋志鹏/图 发布时间:2024-01-29 09:10

近日,分宜县西坑水库灌区2022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信息化工程项目单位工程暨合同工程完工验收会召开。验收工作组在实地查看工程现场、听取参建各方工作汇报、查阅相关验收资料后,一致同意通过该工程的完工验收,并交付运行管理单位管理使用。

西坑水库灌区2022年已纳入水利部数字孪生灌区先行先试名单,是江西首批通过管道输水灌溉实现数字孪生技术手段管理的灌区。作为灌区2022年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信息化工程项目实施单位,中铁水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找准需求痛点、探索技术路径、完善业务布局,不断提升灌区智慧化建管水平。

该项目的建成,极大提高了分宜县凤阳镇、分宜镇2.5万亩农田水资源利用效率,灌溉水利用系数由改造前的0.5提高到0.8,每年可实现新增节水能力415,新增有效灌溉面积0.72万亩,为粮食持续增产、农业安全生产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保障。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