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厅监督处 李占红 发布时间:2024-01-26 10:31

1月25日上午,省水利厅召开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勇、姚毅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中央领导有关批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当前水利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水利规划、建设、运行、生产等各领域、各环节,全力以赴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水利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第一时间部署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面研判风险、分析形势,查找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精准锁定潜在的风险隐患特别是重大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努力把风险隐患消除于未萌。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抓好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尤其是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的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运行工程管理安全,完善工程应急预案,做好重点部位的检修维护。要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加强防火宣传和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以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采取更有效措施抓好春节前后水利安全生产,谋划抓好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推动我省水利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再上新台阶。

省鄱建办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省鄱建办有关处室、驻楼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参会。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