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黎喻辉 发布时间:2024-02-04 16:19

22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公司党委工作,分析企业面临的发展形势,部署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主持会议。

会上,江凌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坚持“碧水丹心” 勇当“开路先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峰代表公司纪委作了题为《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江凌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2023年集团公司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股份公司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狠抓基层党建,系统抓好干部人才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价值创造能力,提高生产经营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江凌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2024年,公司党建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抓七强七提升”工程,扎实推进“碧水丹心”党建品牌建设,聚焦企业生产攻坚和改革发展,实施“六水工程”,争创“五大先锋”,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加速转变企业意识,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展现企业良好形象,提升职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凌要求,击鼓催征酬壮志,奋楫扬帆立潮头,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在2024年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乘势而上,要深入实施“源水工程”铸魂领航,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做到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深入实施“蓄水工程”强基固本,做到夯实组织基础,夯实队伍基础,夯实制度基础。深入实施“强水工程”治企兴业,做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品牌资质建设。深入实施“清水工程”正本清源,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监管,严格作风。深入实施“润水工程”凝心聚力,做到提升内部凝聚力,提升外部影响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深入实施“福水工程”为民造福,做到汇聚职工力量,汇聚青年力量,汇聚奋进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使命新定位,建立评选表彰机制,引导企业全员围绕学习技能、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创新创效、风险管控五大方面,奋勇拼搏、争当先锋,奋力谱写中铁水利设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孙峰在报告中回顾了集团公司纪委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阐明了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最后阶段,江凌同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了2024年度党建责任书,集团公司各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