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 作者:陈学阳、王 凡 发布时间:2024-02-07 10:27

26日,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中国中铁第五次党代会、年度系列会议安排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动员集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为股份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高质量中铁”建设步伐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邹军贤作工作报告。股份公司专职产权代表、外部监事范经华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监事会主席,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层领导和职工代表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江凌作了题为《实干为先 勇毅前行  再创中铁水利设计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讲话,传达了股份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暨四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以及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集团内外部形势,明确了2024年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

江凌指出,形势逼人、事业催人,股份公司党委、江西省水利厅党委一直都在密切关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对我们的未来抱有很高期待,寄予深切厚望。要按照陈云书记提出的“五抓一控”、文健总裁提出的“六个狠抓、六个全力”等的要求,在全面学习中提站位、明导向,在全面把握中优思路、强举措,在全面落实中勇作为、提质效,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准高效打好“组合拳”,引领集团公司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江凌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4年度工作纲要落地为牵引和抓手,内外兼修、一体推动高质量转型落地见效。要与中央同向,紧跟核心、坚定前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省市县多级水网建设、鄱阳湖水利枢纽、环鄱阳湖水资源配置、鄱阳湖区重点圩堤治理工程等重点前期工作、在建项目开展攻坚创优,以优质履约持续擦亮品质服务“金字招牌”。要与时代同进,抢抓机遇、勇毅前行。以集约思维提升经营能级,不断提升业务布局的协同效应;以链式思维壮大业务集群,让勘察设计“建群强链”、新兴业务“壮蔓强茎”、前瞻赛道“赋能强企”;以客户思维优化经营环境,推动技术力量下沉经营、服务一线;以创新思维推进智改数转,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与发展同行,勠力同心、担责尽责。坚持深化改革增动力,开展精准化、差异化、个性化改革探索;坚持依法治企提效能,巩固深化合规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成果,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坚持系统治理保平安,推动安全质量管理系统提升走深走实;坚持齐抓共管强作风,推动“碧水丹心”党建平台落实落地,营造“以奋斗者为本”的干事创业氛围。

邹军贤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再出发 同心奋进创未来 “高质量中铁”建设贡献水利设计力量》的工作报告,从经营发展稳中提质、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更加强劲、发展基础稳步夯实、党建引领坚实有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3年公司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转变观念、科学发展、创新驱动”的具体要求。

邹军贤强调,2024年企业追求的目标是“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铆足干劲、锐意进取,推动市场经营“龙头昂起”、攻坚创优“品牌靓企”、创新赋能“科创挺企”、固本培元“环境优企”、党建引领“文化强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打造勘察设计新样板、激发改革发展新动能、持续增强发展新活力、谱写幸福美丽新篇章。广大干部员工要全面落实股份公司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再出发,同心奋进创未来,为股份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加快“高质量中铁”建设步伐贡献中铁水利设计集团力量。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并通过了《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处理情况和一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2023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和2024年集体合同起草情况的报告》以及《2024年集体合同》等有关重要事项;民主测评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民主评议了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职工监事。

会上签订了《2024年集体合同》《经营业绩责任书》和《安全质量责任书》。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