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洪咨询公司参编的《江西省平垸行洪退田还湖圩堤运用管理办法》顺利通过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江西省建洪水利咨询(有限公司) 作者:江西省建洪水利咨询(有限公司)喻块块 发布时间:2024-02-22 16:07

2月19日,建洪咨询公司参与编制的《江西省平垸行洪退田还湖圩堤运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顺利通过第4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为进一步加强平退圩堤运用管理,受省水利厅委托,建洪咨询公司对全省平垸行洪退田还湖运行管理与综合效益进行评估,其中《办法》编制作为评估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期间,我司先后组织人员对全省417座平退圩堤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交流讨论、专家咨询、征求意见等方式,并经多轮次修改打磨,最终形成《办法》(送审稿)。

本《办法》包括总则、防洪运用、圩堤管理、分洪补偿、法律责任、附则共六章三十二条,重点对分洪运用程序、进洪水位进一步明确;同时结合本省实际,建立分洪补偿机制,为后续科学分蓄洪水提供有力保障。

《办法》的出台对于加强我省平退圩堤运用管理,提升洪水灾害防御能力,保障河湖安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