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2024年第一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来源:省水利厅网站 作者:厅机关党委 秦璐 发布时间:2024-02-27 15:16

2月21日-23日,省水利厅举办2024年第一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在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之际,引导和激励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锚定目标、大抓落实,切实以高质量落实推进江西水利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传彬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班设置了四个方面的专题学习内容。自学阶段,大家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等读本和参考学习资料,观看了《走在前 勇争先 善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特别报道》等视频片。集中学习期间,组织观看了《辽宁系列腐败案警示录》《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警示教育片。扎实开展研讨交流,厅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处级干部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大抓落实主题和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促进人水和谐 建设幸福江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

罗传彬同志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对新质生产力的现实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经济运行发展的远见卓识和深远洞察力,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生产力的认识实现了又一次飞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扎实做好创新大文章,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全力以赴推动江西水利由高速发展转为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水利的要求抓落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部署要求,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江西水利系统逐一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对标工作职责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国水利工作会议部署和《关于推进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三定方案”赋予江西水利的职责,不折不扣扎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放眼全国争上游抓落实。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扣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以“六条路径”提升“四项能力”,以“六大体系”保障“三大安全”,持续推进江西从水利大省向水利强省迈进,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效,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受罗传彬同志委托,蔡勇同志在小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期学习班目标明确,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成效显著,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研讨发言中大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谈所学所思所办,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落实。谈认识谈思路体现了大家真学真信,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对党的忠诚,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治水的重要论述在水利工作中的生动实践,谈打算谈举措有的放矢,体现了大家奋楫笃行对水利事务的科学把握。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大抓落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忠诚之志。二要精准锚定大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实干之为。三要厚植涵养大抓落实的政治底色,切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省水利厅领导、省鄱建办领导,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机关纪委书记,省鄱建办各处和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厅机关各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长列席。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