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赋能 智享未来——集团公司召开AI技术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探讨专题讲座

来源:技术质量部 作者:邹昕 发布时间:2024-03-08 17:13

按照股份公司战略部署,为加快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步伐,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35日下午,集团公司举办系列讲座活动,邀请江西省计算机用户协会秘书长刘斌作“AI技术在工程设计中的应用探讨”为主题的讲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凌,总经理邹军贤,副总经理梁必玦出席,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建华主持,来自技术质量部、公司相关部门、生产院技术人员120余人参加。

会上,张建华首先对刘斌秘书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期讲座是今年新技术创新系列活动的第一课,旨在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引导公司上下理解和掌握AI大模型的关键技术,识别和评估其在水利行业中的应用潜力,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和研究。赋能勘测设计升级,提高生产效率,从而提升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

刘斌秘书长以AI赋能水利工程设计及管理探讨”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AI大模型的基础理论、技术发展和变革等内容;通过对AI前沿软件的应用和真实案例的分析,分享了大模型在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运维管理等阶段的巨大潜力和价值;从技术壁垒、信息安全、维护成本及法律法规的空白等4个方面,分析了AI赋能水利所带来的挑战;最后,他对BIM模型、VR/AR、数字孪生、元宇宙等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概念进行了介绍。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为集团公司带来了业界领先的技术知识,进一步拓宽了员工工作思路,激发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思维。同时,讲座还鼓励大家继续深入了解相关领域,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以AI技术推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思维创新提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