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启航 廉政护航——集团公司举办2024年第一期领导走进青年活动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黎喻辉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5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践行中国中铁青年品格特质,引导青年职工守廉于心、践廉于行,自觉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313日下午,集团公司纪委、团委以“青春启航 廉政护航”为主题联合开展2024年第一期领导走进青年活动,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孙峰出席并讲授廉洁团课。

孙峰表示,青年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后备力量。当前,集团公司正在热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举办活动不是目的,而是要能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针对青年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认真倾听青年的真实声音,着力帮助青年解决实际困难,解答心中困惑,引导青年更好成长成才,营造青春昂扬、奋发向上的良好企业氛围。

孙峰寄语广大青年深情指出,一是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家庭和生活的关系,青年人刚走上工作岗位,参加工作不久,需要面临来自工作、家庭、情感等各方面的问题或困难,要端正认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让高效工作和美好生活形成良性促进。二是要主动转变思维、改进作风,从学生时代走来,大家满怀憧憬、理想高远固然可贵,立足现实,我们更要做到脚踏实地,扎根岗位,艰苦奋斗,要主动转变思维、改变作风,脱去浮躁的稚气,坚定信念的志气,磨砺勇毅的骨气,增长担当的底气。三是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斗争,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坚持目标导向和价值导向调整知识结构,善于向身边的领导和优秀同事学习,在岗位上总结成长锻炼,敢于同困难斗争,同不正之风斗争。四是要强化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加强党规党纪等规章制度学习,涵养清廉品格,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从注意小事小节开始,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会上,孙峰等领导与参会青年亲切交流互动,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畅谈了对廉洁的认识和工作生活的规划。

集团公司纪委、团委负责人,各部门、子公司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