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水利设计纪委开展第一季度中层干部集体履职廉洁谈话

来源:纪委综合室 作者:黄瑞霆 发布时间:2024-03-19 18:5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中层干部做好廉洁从业,持续营造集团公司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3月19日下午,集团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中层干部集体履职廉洁谈话,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谈话。

会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江西省纪委和省监委警示教育专题片《“赶考”路上》第二集《以案促治》。本集详细披露了颜赣辉、钟晓云、周才柬等案件,展现了通过以案促治推动案发单位与地区经济社会回归稳定、实现不断发展的生动内容。在场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后深受警醒和教育,更加坚定了廉洁从业的决心和责任担当。

 

纪委书记作集体履职廉洁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贯穿始终。中层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把维护党的领导真正体现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成效上。二是要把“一岗双责”作为制度性任务贯穿始终。中层领导干部要紧紧抓住党风廉政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尽心尽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倾心倾力抓牢业务工作,全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性要求贯穿始终。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思想防线,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带头严格自律,不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强化廉洁意识,防范廉洁风险,弘扬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公司政治生态。

通知公告
技术沙龙-水利工程用地政策解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